小猪嘟嘟

爱海贼王怎么样!

《(海贼王)住在楼上的路奇》第十六章

我跟包利解释了下,和他一起去上班是因为我有事找市长帮忙。


我想看看能不能从本身的身世查找,而解决长期以来的梦游。小的时候曾经打听过这个身的身世,可惜周围的人摇头说不知,之后也因为习惯梦游,对我而言不会带来什么很大的影响而不了而之了。


这次大概产生了一种,想踏踏实实的过下半辈子的想法,不想因为我的梦游症带给别人麻烦了。


雨渐渐变小了,不知道是不是一路上没出声,包利有些拘束,有着许多的小动作和小表情。后来天没在下雨了,包利也没反应过来把雨伞收起,一直撑到回到他的家,这让我忍不住一直微笑着。


没有雨声的夜里,我们踩踏积水的声音,河流细细的流动声,不知名的生物在叫的声音,都被一一放大,喧闹又显的宁静。路灯昏黄的光线洒在湿漉漉的街道上一闪一闪,为这个没有星星的夜晚体贴的假装了一次星星。这个城市没有一家灯火是亮的,大家依旧还在沉睡着。


这是我不排斥梦游者的原因之一,我喜欢水之都寂静无人的夜。


我在包利的家换上了他的衣服,包利拿着我的衣服去烘干,说等下出门的时候可以穿,我点点头,包利看了看我说如果累了就睡会。我嗯了声,没有拒绝,看见墙壁挂着的时钟,时针指向四点。


房间的灯暗了。


我睡得并不是很安稳,做了好多的梦,梦见了很多的人,很多的事,所有的梦境像死前的脑中影像,一幕幕的快速回放,却没有让我感觉讨厌。


等我醒来,天已经大亮,包利人也不见了,他应该是先去上班了,我没有埋怨他没叫我起来一同去,我知道他的想法。我起床穿回自己的衣服,桌子上有杯冷牛奶,我笑着拿起来喝了口。


我租借了布鲁,原本想直接去卡雷拉总部的,半路却遇到了赤尾。


“嗨!夏琳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赤尾从远处像只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,笑眯眯的看着我,然后街道上很多的路人看见了莫名贺喜般的说;终于找到啦。噢,真人比照片更好看啊。


我感觉好笑的问赤尾又做了什么傻事。


“我刚刚去你家找不到你,就拿着你的照片一路找你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,真是神举动。我点了跟烟,叫布鲁走,结果赤尾说都不说一声,直接跳到我的船上,船摇晃的厉害,他一不小心的掉进水里,溅起了大水花。


我抓着船沿,有些生气的责怪;你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?


“我急啊,我难得找到你!怎么可以就这样让你走了!”


赤尾看见我生气了也急了,打湿的金发紧贴他的头,湿漉漉的蓝色眼眸满满的急切和委屈,看着那个可怜,我那个无奈,看他那样子,我下意识的摸了摸他的头安抚,下一秒他的脸上笑得跟向日葵一样灿烂,变成了黑子,热情的回蹭我的手,我立马收回手。


“怎么不继续摸了?”


你还真把自己当成猫了吗。我心想。要带他一起去找市长吗?本来查身世是心血来潮,这次不去了,下次我还真的不会想着去结束问题。


“嗨,夏琳,看样子你遇到麻烦了。”


我看见卡古出现在人群,眼前一亮,拿下嘴里的烟,用手指点了点水中的赤尾说;“你来的正好,帮忙把这家伙捞起来。”


“哦,是这样吗?”


卡古弯腰伸出手直接把赤尾从水中拉了出来,像小狗一样拎着赤尾。赤尾的衣服紧贴住他,水顺着他的脚尖哇啦啦的流下,把卡古的鞋子沾湿了。赤尾一脸懵。


“卡古,这孩子请你照顾好。”


不理会身后错愕的人。我赶紧闪人了。我来到卡雷拉总部被人告知市长去了一号船坞了,结果来到一号船坞,在忙碌的船匠们中我却发现赤尾居然在一号船坞,他看见我挥手示意,大喊我的名字,身上的湿衣服也换下来了。


“....卡古,你怎么带他来这里了。”


“老朽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。”


能收起你脸边的星光吗。我咬着烟不知道说些什么,莫名的笑了起来。后来我听见卡古说;听说你有事找市长,不过现在市长没什么空,他现在正和政府的人谈事。


“哦,是吗?那么就算了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还真的算了。我心里无奈的叹息,事情果然不能和我想的那样啊,就这样顺其自然吧,那天心血来潮再问问好了。卡古还说我家的黑子跟着路奇来上班了。我笑着心想;等下进去接回家。


“夏琳夏琳,要吃糖吗?”


我看向一直被我忽略的赤尾,看着他可爱的表情,我说了声谢谢,接个他手中的棒棒糖,并给了卡古一个,我们三人嘴里含着棒棒糖动作一致的直接跨过木栏,进入了一号船坞。


跨过去的刹那,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问卡古;“卡古,不相关的人不是不能进入一号船坞吗?”卡古后知后觉的说是啊,下一秒哈哈大笑没关系啦,你和市长那么熟,还和路奇是邻居没关系啦没关系啦,只要你不是在这放火什么都可以,加上上次你只是来还包利的衣服,还没带你参观参观,反正我也闲着带你走走吧。”


我心里笑着想这后门还真不错,进去的时候看见不远处的路奇正背着我指挥着工作,黑子蹲在他的脚边心情好像不错的挥着尾巴。运气不错,恰好路奇了离我不远。


我想上前打招呼,可惜刚把脚踏进一号船坞,就遭遇横祸了,我被一个不知名的东西给狠狠的砸中了脑袋,脑子里嗡嗡作响。他们神情慌张的张口闭口的看着我,我什么都听不见了,还没搞清是什么情况,一股热流缓缓的淌了下来,模糊了我右眼的视线。


疼痛终于叫嚣起来,我紧捂住了右眼睛四周张望,所有人还在埋头工作,我看见路奇朝我这个方向看来。我神经的轻笑出声。再一次体会到真是世事难料。


怎么就那么倒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剧场


卡古望着夏琳消失的方向,挠了挠头,搞不清是怎么回事,低头一看,只见这个男孩泪流满脸的跪走在地面上哀怨的望着他。

卡古的后脑勺流下了一滴大汗珠。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