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嘟嘟

爱海贼王怎么样!

《(海贼王)住在楼上的路奇》第十五章

 

我好久没遇到过那么热情的追求者了。


所以我一脸无奈的咬着香烟,听着楼下的男人为讨我欢心,捧着一把破旧的吉他,深情的为我弹唱情歌。


说是男人不如说是男孩吧,一张还没脱离稚气的帅气脸孔,在我楼下喊;我喜欢你,我们可以交朋友吗。我的天,我真是太难为情了,谁会想到我会被一个小我九岁的男孩告白呢。


“夏琳,你喜欢我唱的歌吗?!”


“....不,我不喜欢,你快点回家吧。”我故意板起脸严肃道,想快点结束,我周围的邻居们都要因为他的出现沸腾了起来了。以后邻居见面可要笑话我了。


“不喜欢吗?那么我换一首。”


男孩他还是个天然呆。


我无力的捂脸,太久没有被人这样热情追求,真是不知道怎么回应。可这样就算了,邻居们围观就算了,结果他们还很不人道的鼓励他。


“喂,小伙子,夏琳这妹子比较喜欢听妮娜的《宝贝再见了》这首歌啊,你就唱这首吧。”对面楼的大叔对我竖起大拇指,露白牙,笑的一脸灿烂。我一脸的哭笑不得,敢情你把他当点歌机了,真是太坏了,这首歌明明就不是我喜欢的。


没等我揭穿他,他楼下的人喊道;“不要相信他啊,这明明就是这家伙喜欢听的,夏琳才不会喜欢这么土气的歌呢。”


“混蛋你说什么啊,这首歌土气?我看你的脸才土气!”


对面楼七楼的人和八楼的人吵了起来。


“哈哈,唱歌还不如买多几条鱼喂夏琳的黑子,夏琳可爱她家的黑子了,要先收买人心先啊,你以为唱唱歌就能收了夏琳的心吗!夏琳可是我们这条后街的一枝花啊,专注单身十几年。”我这栋住我隔壁的老先生抱着胳膊,一脸我追女孩子最在行的表情发话,我看见老先生的老婆面无表情的站在他的后面。我不说话。


“不对!夏琳是我的!”


“什么是你的啊!夏琳是我家儿子的才对!”


“屁,你家儿子才多大。”


以下省略大家的七嘴八舌。


瞧见了吗?这就是热情的水之都,没事也爱说说话,找找事做,哪怕胡扯下也好。本来这点钟应该洗脸刷牙准备睡觉了,结果大家凑热闹现在你一句我一句的,把赤尾都搞懵了,仰头望着我,一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
我咬着烟歪头摆摆手,笑着示意他不要理会,可没想到他接收到我笑容,他愣了愣,然后对我灿烂的一笑,那种笑容好像烟花突然间在夜空绽发一样,好惊艳。长得好看的人,总是能轻易的得到别人的怜爱和好感。


他低头静静地弹着吉他,优美的琴声在他的指尖流出,传遍每个地方,等到大家逐渐安静下来的时候,他望着我开口唱了起来。


我天天想你,梦见你对我笑,在我耳边叫我的名字,我的心跳的好快。


但愿我能一直沉醉下去,可我却开心的笑醒了。


我沮丧又难过,你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我的女人呢?


拜托你快点来实现我的梦,这样我就不需要在梦里与你相见。


......


我的心逐渐柔和了下来,唱的真好,黑子轻轻地摇着尾巴,也这样的觉得。我支着脸颊看着他,他低下头拨弄琴弦,转而抬起看我,眼神充满了难以形容的光彩和柔情,此刻的他到底是什么心情呢,我好好奇,又好羡慕他。


“你觉得呢,路奇?”


我探出身抬头,没头没脑的询问楼上抱着胳膊的路奇。


他听了沉默了一会说了句太吵了,我要休息了。


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八楼跳了下来,走向了赤尾,把他的吉他拿下,强行结束他的演奏,赤尾还没来得及搞清情况,路奇抓住他的肩膀强迫他转身,在赤尾反应过来要挣脱的时候,路奇松开手,推了下赤尾的背,示意他赶紧回家的样子。


“啊,我认识你,你是一号船坞的工头。”赤尾开心的喊道,“我可仰慕你了,刚刚因为夏琳没有注意到你,你住在夏琳的楼上啊?”


“嗯,是的,怎么了,有问题吗?”


“这样啊,那么你和我一样的喜欢夏琳吗?”


赤尾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让我抓急的很,再一次捂着脸真不好奇路奇的回答,我想他会回答不喜欢的,我猜的一定是对的,我的直觉这样告诉我。


“不喜欢。”


路奇干脆的回答,却没有让我感到伤心。


如果是我,我大概也会和路奇一样说出相同的话,所以我羡慕赤尾,这种面对爱情的直爽和勇敢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都不会有的。


这一夜,在赤尾爽郎的拜拜声下,平静了下来。不过我知道,明天赤尾一定还会出现在我的面前,拿着冰淇淋傻傻的笑着问我要不要吃。


夏天的雨,在深夜里终究是冷的,梦里的女孩还是没有改变,又在哭着叫我不要忘记了。等我醒来,我看见包利正皱眉看着我,我万万没想到他会在这里,并且为我撑着伞。


我有些诧异的微张开口,他就说。


“你这梦游者还真是糟糕,你或许需要买把手铐把你锁住。”


我听了发出内心的笑了,出声的赞同了他的话,可是他不知道,我曾经做过的,手差点就废了,所以我清楚的知道当初生病的时候,路奇说会看着我不让我乱跑是件多不容易的事情,我一定是发疯了。


我问包利;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他挠了挠头,口气有些不好的回答;肚子饿了,起来买点吃的。可他手里什么都没有,脸上的颜色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
我笑而不语,没有揭穿他的笨拙谎言,也许是被这夜的雨声吵醒,而联想到了我,我知道包利的好是纯粹的,这样真好......


雨滴答掉在地面的溅起的水花,好看的使我沉默的盯着看。


我突然说道。


“包利,等下我和你一起去上班吧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