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嘟嘟

爱海贼王怎么样!

《(海贼王)住在楼上的路奇》第四章

回到家后,我发现黑子正蹲在大门口处。


我明白它的意思。


每次黑子蹲在大门口的时候,就是说明它现在想让我带它出去走走,这行为一直困惑着我,猫咪不是高冷又喜欢一个人出门找另一半的吗?


没办法,我看了看时间,还有两小时就可以吃晚饭了,干脆今天就出去吃吧。


我俯下身抱起了黑子,把门锁好,在外面租了个布鲁,从水路出发去美食街。我让布鲁游慢点,然后自己直接躺了下下来,晒着温暖的太阳,舒服的闭上了眼睛笑着说道。



“黑子如果有什么想吃的话,叫我好吗?”


“喵~”


我和黑子在美食街吃了很多的小吃,吃饱后,天已经暗了下来,我让布鲁先回到租凭店,自己抱着黑子散步回家,路过酒吧的时候,听见了弗兰奇奇特的笑声,我走进去一看,果然是弗兰奇。



“哦,夏琳啊,来来来,和我一起喝杯酒吧。”


“喝酒?我看你只是在喝可乐而已吧。”


我笑着坐在了弗兰奇的身边,叫了杯鸡尾酒和牛奶。黑子在一边喝着牛奶,我支着脸颊看着弗兰奇又说;“你这家伙今天是不是又赚大钱了。”


“哈哈哈,这周我很super!”


“你天天都很super,笨蛋。”我喝了了口鸡尾酒,不由自主的看了眼正在擦着酒杯的酒吧的老板,低下头望着在酒杯中荡漾的鸡尾酒,“你还是少来酒吧的好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只是一个友善的提醒,不过你不听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
“哦?”弗兰奇抬起墨镜,“我说夏琳啊,你真是很神秘,我认识你几年了都搞不懂你,独来独往都不见你和谁在一起过,还有那个什么梦游症啊,也有够奇怪的,不过我还是很欣赏你的啦。”


“哈哈,弗兰奇谁会没有一些经历呢,可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人,和你一样,是死过一次的人罢了。”我伸出了拳头,弗兰奇会意的和我对了拳头,默契,这就是默契,我爱死这动作了。


“死过一次?有意思,你倒是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?”弗兰奇用他的大拇指支起他的个性墨镜,咧嘴一笑。


“老实说我实际活了六十年了。”


我看弗兰奇挺好奇我的故事,反正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第一次把我的故事说给了别人听,原本震惊的他,结果听到后面居然哭着拿出了手帕,呼鼻涕的声音太大了笨蛋弗兰奇。


“太惨了,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惨的人。”


我觉得弗兰奇的重点放错来,但是也无所谓,毕竟弗兰奇也是见过世面的人,感性的人总是比较关注情感,所以我很喜欢弗兰奇,反而不喜欢自己的理性。


不过叙述的时候,我隐藏了我原本的世界,这个现在被人知道还挺危险的。


“来,让我们尽情的喝,痛痛快快的把悲伤的事情忘记吧!”


弗兰奇哭着用力搂着我的肩膀,我端着酒杯无奈又好笑的看着他,我想他喝醉了。连他的两个小跟班方块姐妹们莫兹基维都已经趴在那里了,我想我来之前弗兰奇已经喝了很多了。


我告别弗兰奇时,我看见了两个黑子,我揉了揉黑子的头,把他抱在了怀中,黑子的温暖让我有点想掉眼泪。回到家的时候,我掏出钥匙怎么都打不开门,烦躁得我吖了一声,一拳头过去,打到的不是门,却是一个人的胸口。


“喔抱歉,我又走错了。”


“你又喝酒喝得那么晚了,真是一点都不注重自己的身体。”


“哦.....”


其实路奇的腹语真的一点都不好听。我揉了揉耳朵,对于我走错门也不会感觉不好意思,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,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发生过。


“我知道了,你早点睡吧。”


我转身下楼,察觉到身后的人跟上了,扭头看他,路奇说;我送你下去。我没有拒绝。路奇无声的站在一边看着我开门,可是我半天都没把钥匙插-进钥匙孔,我不由自主地扭头看了眼路奇,脸瞬间尴尬得热了起来。


“算了,你还是先回去吧。”


“笨蛋——”


哎啊啊,烦死了。那种从腹部发出的奇怪腔调,配上哈多利欠揍的样子,真是太讨人厌了。路奇伸出手叫我把钥匙给他,我不轻不重地一巴掌拍开他的手,在酒精的作用下任性的属性出来了。


“烦死了烦死了,老子不想回家了。”


我气得转身下楼。



“你要出哪里?”


“你上楼吧,我没事。”


我走在街上走了好久,海风很舒服,让我的酒醒了一些,也没那么燥热了。我坐在桥上的围栏上,想抽根烟却找不到打火机,不知道放那里去了。找打火机的时候,我突然听见身后有猫咪叫,扭头一看,看见黑子在,路奇也在。


“你怎么当主人的,怎么能把黑子丢下不管。”


“黑子嘛....黑子它会照顾自己。”


哈多利飞到我的头上,就是那么一打,我无所谓的哈哈的笑了,身子向后倒去,路奇及时伸出手扶住了我的后背,阻止我倒下,其实就算倒在地上也无所谓的。我望了眼还穿着睡衣的路奇,随即眼珠一转,望向了漫天星的夜空。


“你回去吧路奇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走吧,没关系的,我一直都这样。”


“.......”


我坐在桥栏上,望着路奇逐渐消失在黑暗中,终于在身上摸出了打火机。咔擦得一声我点着了烟,这时候我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等待风的到来,吹散了我的烟雾,我微微侧身对黑子伸出了手,黑子会意的把爪子给我,我把它抱在了怀里,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它的身子。


夜里,安静的能听见水流动的声音。


我又是一个人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